低投資高回報的優
本文概要
參加馬拉松比賽類似于成為價值投資者,尤其是在最近幾年,這似乎更像是一場超級馬拉松比賽。 兩種活動都是痛苦的經歷,需要經受痛苦並在身體和情感上極度緊張的時間內持續存在的能力。 而且還有被山獅或被放手的狗攻擊的恐懼。 新興市場與成熟市場都有這個情況。
在價值投資世界中,有一些廉價的股票,而且價格長期維持便宜。 當新手價值投資者偶然發現這些產品時,它們似乎是令人難以置信的便宜貨。 市盈率低於10,找不到不喜歡的原因?
但是,在持有此類股票多年而沒有太多表現可言之後,人們意識到這些股票是結構性受損的行業。 股票價格沒有錯誤,市場預期也沒有錯,這只是一個垂死的業務。 這些股票的另一個名字是價值陷阱。
好與壞的價值型股票
我們參考了於市值超過10億美元的美國,歐洲和日本的所有股票。 我們使用順序模型首先按市淨率和市盈率的等權重組合對所有股票進行排名,然後根據債務股本比(debt-over-equity)和權益回報率(return-on-equity)的進行排名。 在每個步驟中,都會選擇30%的股票做多頭和空頭的投資組合。 考慮到我們對高品質和低品質的評級,這種方法產生了四個投資組合:"便宜+高品質","便宜+低品質","昂貴+高品質"以及"昂貴+低品質"。
估值
對比鮮明的回報
避免跨市場的價值陷阱
但是,更有趣的是,我們觀察到在歐洲和日本,"價值+高品質"低投資高回報的優 的組合明顯優於價值因素。 很難解釋為什麼這種方法在美國不太成功。 我們應該基於一個很穩的基礎和平均數據上進行分析,因此太短的時間段的分析未必能起作用。
最後,我們計算了三種情況下的調整風險後收益,這表明專注於“低投資高回報的優 價值+高品質”會擁有最高的風險收益率。 很直觀的瞭解在美國市場因素組合的回報會低於純價值因素的回報,這意味著在包含品質指標時,波動性會降低。 便宜股票往往是麻煩的公司,但是當杠杆率低且盈利能力適中時,它的問題只是暫時而不是結構性問題。
其他想法
因數投資就像做飯。 有數以百萬計的材料,但只有少數是可食用的並且與我們的廚房有關。 土豆或大米等一些食物可以單獨食用,但會帶來平淡無奇的飲食體驗。 將它們與香草和香料混合在一起,可制得更美味,更均衡的菜肴。
低投入高回报!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 (New Brunswick) 企业家移民项目
(NB省主要港口城市Saint John)
(拥有两百多年历史的New Brunswick 低投資高回報的優 University)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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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OI vs. ROAS : 有甚麼不同 ?
廣告投資報酬率 ( Return on Ad spend ) 是一種衡量數位廣告活動有效性的行銷指標,即用於廣告的每一美元的收入。ROAS 幫助線上企業評估哪些方法有效,以及它們如何改善未來的廣告投放工作。除了整個營銷預算的總體 ROAS 外,還可以根據特定的廣告、目標、廣告系列等更細緻的計算。
如何計算 ROAS ?
ROAS 計算範例
如果您在廣告活動中投資 $100,並從這些廣告中賺取 $300 的收入,總 ROAS 為 $300 / $100 * 100% = 300 %
- 1. 人力薪資成本:管理廣告活動的內部人員的成本。
- 2. 供應商的成本:包括產生廣告活動時來自供應商的收費和佣金。
- 3. 聯盟公司的成本:包括個人聯盟公司佣金和任何聯盟的網絡費用。
根據正在執行的廣告活動類型,最好完全根據廣告成本計算 ROAS,以及包含這些額外廣告費用的單獨 ROAS,以更全面地瞭解廣告系列的營收能力。
ROAS 的應用重點
- 在數位行銷方面,ROI 固然是大方向的最重要的指標,但 ROAS 卻能為行銷人員精準衡量廣告的貢獻程度。
- 跨系列和平台的 ROAS 比較強化衡量、評估的有效性。
將前後兩期作比較,總 ROAS 第一期的 300% 優於第二期的 285%;人力薪資的 ROAS 則是第一期 600% 較優;供應商成本的 ROAS 為 407% 則是遠低於第一期 1500%;關聯公司的 ROAS 為 950% 略低於第一期的 1,500%。
- 在執行廣告活動之前,確定可接受的 ROAS 目標;目標答案根據組織的利潤率和其他運營支出而不同。通常情況下,可接受的 ROAS 基準值是 4。
- 將 ROAS 與其他指標相結合,如每次行動成本 ( CPA )、每筆名單成本 ( CPL ) 低投資高回報的優 和單次點擊成本 ( CPC ) 等。廣告商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他們實現某些收入目標所需的 KPI。更全面地查看這些 PPC 指標也可以從每個廣告來源提供流量和銷售線索質量的指示。
ROI 與 ROAS
從廣告與行銷的角度來看,ROI 與 ROAS 都涉及廣告的收入與成本計算,且都以百分比表示,一般來說 ROI 看重的是毛利,亦即不同商品間的比較;ROAS 看重的是營收,可以概略評估同件商品每次廣告投放的效益,但不適合拿來在不同商品之間互相比較,因為這是個很容易膨風的數字,一旦商品單價高 ROAS 就會高。
而在 ROAS 的案例中,因為成本的投入通常先發生於收益,如果第二期的收益翻倍為 $570,那麼兩期廣告活動的 ROAS 對比結果將翻轉,第二期的總 ROAS 為 570%,將比第一期來的好:這也說明了收益對 ROAS 的決定性,而收益的計算為單價 * 銷量,在不考量需求曲線單價與銷量間反向關係的狀況下,顯然單價越高,收益也越高,也越容易造成 ROAS 的膨脹。